公告版位
小女子纏夢從無名搬到了這裡,有時寫些小說和心情短文,還請大家多多關照喔^^

undefined

今天中午去看李安導演的新作品《比利‧林恩的中場戰事》,突然想寫些感想。

 

但醜話說在前頭,我對時事不是非常專業,影視科技也是,很多東西都只知道表面,知識淺薄,還請大家多多見諒。

 

當然,如果有錯也請糾正我讓我知道。

 

 

 

《比利‧林恩的中場戰事》原作出自Ben Fountain的小說《半場無戰事》,內容講述一名19歲少年去到伊拉克打仗,最後被記者恰巧捕捉到他在戰爭中英勇拯救長官的畫面,而成為人民眼中的英雄;而主角比利一行人回到美國,在一場橄欖球比賽中場參與表演,並接受大家的喝采,在過程中透過比利的視角,看見美國荒謬及諷刺的一面。

 

老實說,我對於這種片子不是感到非常有興趣,但一部分是因為導演李安,在上次的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影展特映會上,有幸見到李安導演本人(雖然遠遠的看),對於李安勇於嘗試新技術及謙虛的態度感到欣賞,另一部分就是新3D技術。

 

據李安導演所說,這部電影是用每秒120格、3D4K畫質技術拍攝,一般的都只有每秒24格,台灣僅有一家電影院支援每秒120格,但無奈口袋不深,所以只挑了一般電影院欣賞3D畫面。

 

就畫面來說:

 

我覺得3D視覺比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更加真實,不僅僅是物體的遠近,甚至細膩到連人的臉孔是立體的,再來就是在戰爭上,彈殼從機槍彈出的每一顆清晰可見。

 

要說缺點的話,有幾幕由主角第一人稱視線轉移的時候,比如在掃視啦啦隊員時,畫面是模糊的(但又不可避免?),我知道對焦難免會有遠近問題,但就視覺上還是覺得不太舒服

 

字幕方面,是清楚的,但就像李安導演說的,3D還無法讓人們習慣,所以一邊要看3D畫面,一邊要注意字幕,實在是有點困難,所以無法避免的,有時候字幕說什麼會被忽略掉,然而在看演員表情的同時,卻只能以英聽來理解了(但英聽似乎不怎麼好?)

 

劇情上,我覺得我無法評論太多,就像我說的,有些字幕被忽略了,使我無法完全投入在劇情中。

 

但就像前面所說,諷刺時事,是真的「赤裸裸」的點出來了,它說出許多人不會輕易面對的真相:伊拉克戰爭還不是美國搞出來的?

甚至參與的還有其他國家?我不知道。

 

在中場表演這一天,比利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問題,遇到各種人,有許多人崇拜,或有些人利用他們的故事炒作利用,沒有對與錯的問題,在這一天的經歷之後,比利分清楚他的歸屬,即使,戰場多麼殘酷。

 

另外要說,如果喜歡看戰爭片,這部戲不是個好選擇,因為你看不到士兵或長官怎麼動頭腦、擬定戰略的那種熱血畫面。

 

對我來說這部電影,笑點少、哭點無,但就是多了幾分感慨和省思。

 

來說演員。

undefined

新生代英國小生Joe真的帥,英國血統的總是有種紳士感啊。演技自然,像導演所說,有種純真的感覺。

undefined

李安的兒子李淳,出現的特寫畫面大概用手指算得出來(我懶得算對不起),出現的畫面在戲中不是很重要,就是要表現出比利的好哥們概念()

 

undefined

Kristen Stewart我自從瘋暮光之城Twilight之後對她很熟了,但上一次看她的電影是在《公主與狩獵者》裡,自此之後覺得很失望……但這一次,她的演技在我意料之外,我覺得她的演技發揮自然不少了(不知道是否只有我這樣覺得?)

 

undefined

馮迪索在這部電影裡飾演一個與比利較好的長官,出現的畫面不多,但在比利的人生裡大概就像個心靈導師吧?演技部分,呃……我無法說好還是不好,畢竟我對他的印象停留在《玩命光頭》了(大誤)

 

其他人嘛,有幾個我不知道會出現在這部電影的演員。

undefined

例如Ben Platt,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《歌喉讚》裡有點傻傻的樣子啊XD,他在這部電影飾演一個……算是經紀人的腳色。

 

undefined

Garrett Hedlund,一直覺得面熟但偏偏想不起來在哪看過,原來是Tron的主角啊……他在這部電影是比利這隊的隊長,戲份算吃重 (他在這部電影比較瘦喔)

undefined

還有Chris Tucker也是想不起來的熟面孔啊XD,原來他是和成龍演過尖峰時刻的主角之一啊,他在這部電影一樣好吵講話講不停。

其實還有其他演員,但我想不起來……

 

 

然後,我真的相信經費不足。

劇情上需要說中場表演有請「真命天女」上場表演,但實際上只有拍背影,不可能請到本尊去演啦XDD

 

以上是不是很不專業?有些資料是透過IMDB找來的啦,我哪有可能每個演員都知道名字~

 

以上給大家做個參考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*夜晚聆聽_浪漫_日記

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米酒媽媽
  • 還沒看過這部..但我印象裡最最讓我當頭棒喝的還是[搶救雷恩大兵].不知道佩宜沒有看過它.它背景是在奧馬哈海灘,盟軍計劃搶灘,卻因情報錯誤,選了一處有武力鎮守的地方登陸搶灘,造成劇烈傷亡.
    從年輕士兵全副武裝的登上小艇準備著陸,卻在半路就遇到陸上攻擊,一堆士兵沉進海裡掙扎,被敵軍射殺就算了,驚慌失措間,原本救命的防毒面具揹包帶竟也能索了自己的命.
    能拼著到達陸地的士兵們則又生生受著強烈的炮火攻擊.有人撿起自己的斷臂在炮火間茫然不停找軍醫,通信兵急著要通知後方情報錯誤,他們遇到強烈攻擊.
    那一幕讓我很震撼.
    原來,因為打戰而死並不全是想像中的英勇而死,很多是死在微不足道的細節上,無辜送命.一點點的情報錯誤就能造成巨大傷亡.
   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戰爭真實的面貌,或許現代戰爭有另一番樣子,但殘忍一如往常.
  • 不好意思那麼久回米媽
    搶救雷恩大兵我好像看過又沒看過,因為我對這類型的片不是很感興趣XD

    話說在我看完比利林恩的中場戰爭一個禮拜多過後,再看看Youtube上的影評,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應該去嘗試看看120格是什麼樣子,只是因為太專注3D導致忽略字幕了,這也難怪有人說這部片評價兩極。

    或許如果我會英聽的話,就可以明白了解其中的意義了。

    話說描述戰爭殘忍的片,我推薦米媽可以看一部「來自硫磺島的信」,是日本人拍的,那部我覺得非常好看,但是我不會看第二次,因為太痛苦了。

    纏夢 於 2016/11/22 23:06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