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朝雲哥!」

 

朝雲不意外的聽見百合的聲音從後方傳來,還未轉過身去就看見她來到他面前,笑的好不開心。

 

「都這麼大了,還像個小女孩一樣啊。」朝雲有些陶侃的說著,但還是有些寵溺她。

 

畢竟,百合多少在他的記憶中,和「她」有所連結。

 

多年以前,他認識的百合是個非常堅強,卻也是個非常脆弱的人。

 

那時的她還只是個小女孩,在偌大的皇宮中,不但不受尊重,還備受欺凌,就連她的父皇也時常冷眼旁觀,他就不懂,既然厭惡她,又怎會和人類生下孩子?

 

一個半妖女孩便罷,還要她練武帶兵,偏偏素質不夠,在當下根本就是個容易被嘲笑的對象。

 

他認識她的那晚,偶然間聽到她壓抑的哭聲,尤記得她縮在一個偏僻的角落裡,倚在樹洞裡逕自哭泣。

 

那時她看見他,簡直嚇呆了呢。

 

 

 

「呵呵,沒有啦。」百合順順被他撥亂的頭髮,依舊笑得很開心。

 

百合看著朝雲哥俊俏的臉龐,多年不見,覺得他更顯得成熟穩重了。

 

只是,隱隱約約透漏著一絲的悲傷……雖然他沒表現出來,她就是知道。

 

多年以前,她還是那個嬌弱的小女孩時,有一天他突然出現在她眼前,對她伸出厚實的手,溫柔的牽著她,帶她離開那個陰暗的角落。

 

雖然依舊離不開這個金碧輝煌的皇宮,有他陪伴的時光變快了,她也漸漸變得依賴,卻也總是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必須要堅強才行。

 

直到有一天朝雲哥忽然神色慌張地離開此地,之後就再也沒有消息。

 

這讓她一直耿耿於懷,除了朝雲哥那次匆忙道別之外,那是她第一次看見他那般失控的眼神……

 

「怎麼了?發起呆來。」朝雲忽然輕彈她的額頭,疑問道

 

因為想起那些陳年往事,她額頭吃痛的回過神來。

 

她看著他,又低著頭道:「沒事啊。」

 

她不敢問,那一定什麼讓他傷心的回憶吧……

 

為了轉移話題,她想起了他這次來的目的。

 

「話說朝雲哥這次怎麼不打仗,反倒做起商人來了呢?」

 

「商人?」朝雲聽到她的問題,才想起是在問和天炎丸的交易。「就只是個買賣,是妳父王找我來的。」

 

「這樣啊。」以前戰事頻繁時就曾經請他國過來協助,這次她父王會提出請求想必也不奇怪。「有沒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?」

 

朝雲淺笑,這個單純的妹子願者上鉤,那也不須他花心思了。

 

「百合能跟在我身邊,就是幫我的忙了。」

 

 

 

遠遠的,景然看著兩人談笑風生,卻沒勇氣向前一步。

 

他從以前就知道百合喜歡朝雲,從他未真正認識她以前,就經常聽聞一些耳語,談論他們很要好的傳聞。

 

那時,她背後被人說的很難聽,但她全然不在意,然而朝雲卻也一點也不受影響。

 

一定是感情非常要好才能如此吧?

 

景然不願再想下去,才正想離去的同時,卻看見朝雲忽然抱住了百合。

 

而她,也回應了他……

 

果然,是這樣的結果嗎?

 

如果她真的喜歡朝雲,那麼,他願意退讓的。

 

然後,他會在一個角落,獨自承受思念她的苦,而後,接受她從另一個人身上得到的笑容……

 

 

 

孰不知,在景然黯然離去之時,朝雲看著那消失的身影,嘴角揚起了詭異的微笑……



 

籬兒廢言:(奇怪,為什麼還用籬兒= ="寫犬文類的就會用籬兒...我已經習慣了XD)

老實說這章真的寫不太下去

拖文拖了兩個月好恐怖啊

我覺得我實在把景然寫得太自卑了

中間一度很想重寫或者放棄

但我已經想到後面的劇情會碰到關鍵人物了,又很想寫到那裡...

so...在這幾天工作心情不佳的情況下,又繼續寫了下去。

然後其實我才加幾行就PO上來了@@

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啊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