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去年的88風災,南部多戶人家失去了他們的親人和土地。
而今年的父親節,也都在回顧去年的災情和報導現在那些災民們的生活。

公視的「當土石崩落」的日本節目,日本學家更是來台觀測造成小林被滅村的原因,發現世界上愈來愈多這種深層崩落,而且平時不注意,根本很難以發現。

小林滅村的原因是山頂上一處深層岩石被擠壓而造成裂縫,外加3天下了全年的雨量,造成土地飽和而把深層的土石都帶上來,才造成了小林滅村的原因。

是天災也是人禍。

人禍只能說政府無法全面兼顧吧,現在鄉下的人民比較不被重視還是真的。

回顧現在的我們,難得星期天大家都在家,中午的時候連續看了一部卡翠納風災的紀錄片,再來就是我說的「當土石崩落」。

我哥一直很不耐煩的說:「欸!父親節耶,幹麻一直看這種東西啊?(因為他租了關鍵報告要放給我們看,所以才生氣吧)

但我就覺得,這是我們身為地球人以及台灣人的一份責任,或者是義務。

同生長在一片土地上,雖然無法真正的支持他們,卻有種必須要關心他們的感覺。

即使只是透過電視的傳達,即使在父親節,我也覺得我們不應該去忽略它。



晚上時,家人都懶得出去,所以叫PIZZA來吃。

可能是看了八八風災的關係,因此在這個時候天倫的笑聲中,讓我覺得被感溫馨及感動。

甚至把這一刻牢牢的記在心裡,只因為這一切是那麼的得來不易。

或許不是得來不易,而是我們還沒有遇到真正的困境吧。

人生中總是有意外中的驚喜和困境,都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。

只是看我們怎麼去看待吧...

起碼不要怨天尤人,這是基本的原則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