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source

最近工作,又有了一些不同的想法。


學習上可能有緩慢的進步,但就我認為,進步的範圍還很廣很寬,幅度則是鋸齒狀的向上攀爬。

有時候做的事情,明明覺得都ok,但最後還是落東落西的。

做了半年,還是覺得懵懵懂懂的過,難道,真的是學歷和知識不夠的關係嗎?

就學歷方面,我真的沒有很care,在找到工作之前,是完全沒深入想過,也沒想到工作可能遇到的種種事情。

只是呢,時時提醒自己,我是早就有心理準備的,所以遇到任何挫折,牙一咬就得撐過去,因為真正的困境還沒有到。


最近開始接觸獨立處理接訂單,然後開報價單、向廠商訂購商品等事務,由於是第一次接觸,所以還不是那麼順手。

在詢問前輩的過程中,也受前輩的指點,還說了一些程序和道理。

和客戶在開會探討一些方案,還要去做簡報去呈現等等等的,我邊聽邊想,這離我好遙遠的感覺,這真的是我要的嗎?

我還把這件事跟老媽說,她還在那邊感嘆,意指我終於要脫離她的後塵了啊...

因為父母之前都是做影印等工作,雖然我也有做過,但時間不長,脫離這個到上班族的行列,難道就比較好了嗎...?


我是覺得就我的個性,我是愛寫、愛創作的,但工作以來,似乎比學生時期腦袋更空,不,應該是說,沒什麼閒暇去想那些事情了,反倒是學生時期能思考比較多事情,比較能夠靜的下來。


image sourc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