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畢業後幾次和朋友見面聊天,每次的感受又不太一樣了,大家有了不同的經歷,而且對於事情的看法,也愈來愈深入了。

不知道和朋友吃完飯後,明明要回家的,但還是站在西門町6號出口外面站了許久,聊了一些有的沒有的話題,有一半以上都是聊學校有關的事情。

聊了以前,聊了現在,聊了每個人和其他的人,聊了挫折與快樂的部份,聽著別人的經歷,自己也不經意的說出自己的想法,突然發現,原來我有懂得的部份,不是在這過程中,完全沒獲得的。

進入社會,還有很多殘酷的現實面還沒挖掘到,然而這些一道一道的牆,只會愈築愈高,你跨過了第一道,自然第二道更高更大,再跨回第一道,不就自然而然不覺得低了嗎?我是這麼想的。

才四個月,進入社會第一份工作才四個月,未來還很長,還有很多部份要去規劃,還有幾個夢想等待實現,我決定不再忽視它,就寫吧,只有寫和不斷的寫,不管寫了些什麼,總是會有一道窗打開的,不是嗎?

寫下自己所想、種下自己的起點,讓它自己去延伸成長,哪怕有了邊界,其實呢,邊界還是自己給自己的,不去看不就看不到自己的極限,這無限的可能,人要給自己多一點希望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