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31_161035.jpg

※這篇跟上一篇名符其實的扛霸子,有著一些關聯喔。

        杜子楓沒想到,就在西裝店老闆告知他這個消息沒多久,在前去煙火企業遭人下藥迷昏,要不是楚哲瑞捨命相救,可能他早已躺在煙火工廠裡化成了灰,此生再也沒有見到亞諾的機會。

        他從病床上昏沉的醒來後知道楚哲瑞不顧危險搭救,追問醫生楚哲瑞的傷勢後,一個人踏著沉重的腳步來到他的病房外,卻聽到了亞諾和哲瑞的對話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哲瑞哥,你的眼睛……還好嗎?」琵亞諾真的很擔心,眼睛的傷勢對哲瑞哥造成的影響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擔心,醫生不是說了,只要眼睛內的瘀血退掉,消炎過後自然就沒事了。」楚哲瑞笑著,朝著亞諾聲音的方向說道,「子楓他還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醫生說他沒有大礙,只是呼吸道有點嗆傷,等藥性退去就會醒來,」琵亞諾說著說著便嘆了口氣,坐在病床邊,雙手握住了哲瑞哥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哲瑞哥,我想你一定會知道,子楓之所以差點遇害是吳瀚昇所為,你之前為了保護我,在吳瀚昇的脅迫下說你才是向記者爆料的人,才害得你手受傷、診所無法營業,現在又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亞諾。」楚哲瑞聽著琵亞諾說話越來越激動,開口打斷她說話。「我做的這一切,不全是為了你,也為了我自己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哲瑞哥?」

        楚哲瑞聽到她的聲音有點哽咽,他想看著她的眼睛,卻只能無能為力的陷入一片黑暗裡:「我知道妳想說什麼,但是,哲瑞哥沒有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後悔。保護妳,是因為我愛你;保護杜子楓,我即使不是一個醫生,見朋友有危險,我也會挺身而出。雖然知道自己有可能會受傷,但這是我的選擇,我不後悔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到此處,杜子楓忍不住緩緩走了進去,兩人似乎都沒發覺剛才的談話已入子楓的耳,楚哲瑞說肚子餓支開了琵亞諾,杜子楓這才飽受愧疚,沉重的開口。

        「醫生說你的眼睛有虹膜性沾黏,很可能導致失明,對不起,是我太大意,把你捲了進來,是我的不對,我說的再多都不足以表示我的愧疚,但我會盡一切所能來彌補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楚哲瑞聽著,淺淺笑了一笑:「如果你覺得愧疚,我倒有個想法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想法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你放棄亞諾,你做得到嗎?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說在杜子楓出事的同一天,西裝店就歇業了,不旦用各種方式都聯繫不到老闆之外,門口還貼上了店面出售的字樣。

        這讓他不得不聯想到,上次楚哲瑞的獸醫院診所,也是遇到相同的問題,他不難猜測,西裝店老闆八成是遇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 自上一次父親失蹤之後,他第一次感覺到,身上背負的,比他想像的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 琵亞諾、楚哲瑞……現在連老闆都受其害,但是他不能倒,一旦失守,衛青陽、天叔,甚至他的家人,都必將遭到危險,到時,就算有著扛霸子的位子,失去重心倒下是遲早的事,而危如累卵。

        杜子楓緩緩握緊拳頭,這一次,他不會再固守、不會被擊倒,他會使出他應有的實力,絕不會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忽然,手機傳來亞諾的訊息,說楚哲瑞可以出院了,但哲瑞哥突然說想去「看」電影,亞諾希望他能一起去,也多一個人照應。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多想,立刻回覆表示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楚哲瑞,他依舊滿心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楚哲瑞問他是否能做到放棄亞諾,當時他的心像被什麼刺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他從沒想過要放棄亞諾,就算以前因為亞諾說不會喜歡同性,他為此傷心難過,卻也不曾放棄想陪伴在亞諾身邊的想法;子楓甚至想起亞諾去找哲瑞哥的那天,痛哭失聲的模樣惹人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但如果有一天亞諾也像這樣為了他哭泣……他不想看到,也不願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 「放棄他,我做不到。」思考後,這是他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 楚哲瑞聽到這個答案,想知道理由:「為什麼?你難道不愧疚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我放棄了,對亞諾的愧疚不會亞於你,因為我不想看見他傷心難過的樣子。所以,要我有所虧欠,我寧可這一生都背負著對你的愧疚,也不願把痛苦加在他身上,你會受傷是我的責任,與他無關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背負對我的愧疚……其實我不需要你的歉疚,我只要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這時,衛青陽推門而入,手上提著熱粥和麵線,來到哲瑞哥的病床邊。
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在樓下遇到亞諾,說家裡突然有事call他回去,所以託我幫忙拿晚餐給你們。」衛青陽緩緩將病床旁的折疊桌拉了起來,打開包裝和碗筷,放在楚哲瑞面前,而豬腳麵線,當然是給子楓的。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。」杜子楓接過直接放在一旁的櫃子上,反而拿起哲瑞的熱粥和湯匙,示意要餵他吃。「這是亞諾剛為你買的,我餵你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這一次他沒有拒絕,而事後杜子楓也向青陽表示,自己要待在這裡照顧楚哲瑞,要麻煩青陽幫他帶一點換洗衣物後,自己趕緊回去陪伴天叔,畢竟為了娜娜的病,大家也累一整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夜晚十點就寢時間,子楓梳洗完畢躺在躺椅上準備入睡前,還是不忘再三囑咐:「哲瑞,你有任何需要,一定要叫我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好,但你也要好好休息。」

        子楓應了一聲,蓋上棉被後,沒有入睡,睜著雙眼看著受傷的哲瑞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 哲瑞因為眼睛包著紗布,眼前一片黑暗使得聽覺更加靈敏,他聽著子楓呼吸的頻率,判斷他應該是還沒入睡,楚哲瑞嘆了口氣,忍不住開口。

        「子楓,我知道你的身分背景,不得不讓你接觸危險,但是,你一定要好好活著,這樣才能保護亞諾。」楚哲瑞意有所指,歷經此事是他的劫難他不後悔,但是,亞諾才是最重要的。「如果你受傷的話,亞諾會很難過的。但如果亞諾受到傷害,我絕對不會原諒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這一刻,杜子楓無法言語,想說出的感謝梗在喉頭,楚哲瑞比他早認識亞諾、愛上亞諾……

        如果哲瑞的眼睛無法復原,這份情,他該怎麼還?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要覺得虧欠我,只要你好好守護亞諾,就是在彌補我了。」楚哲瑞淡淡地笑著,嘴角的苦澀杜子楓都看在眼裡。「我很謝謝你照顧亞諾,真的。亞諾在你身邊的那些眼神,是在我身邊見不到的。有你在,才能看到完整的琵亞諾。」

只要亞諾保持著這種笑容,不管她在誰身邊,他都會成全,只要她能夠幸福。

 


纏夢:

加入了一些16集的預告,

哲瑞哥真是個好人啊...他一定會找到他生命中命定的那個人的。

預計還有下一篇馬上會出來,

因為預告老是會影響我寫作的方向。

歡迎來看我寫的【愛上哥們】其他文章http://chuam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5350001

Facebook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eamsFight/

arrow
arrow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