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在哪裡?」急忙問著,犬夜叉忍不住的顫抖,害怕著結果,會如同他所想的一樣。

「她走了。」楓姥姥簡潔有力的說明,眼睛連瞄都沒瞄一眼。

「什麼?」倒抽一口氣,心跳似乎瞬間停止,金黃色的眼眸瞪得老大。

「但如果…」楓姥姥繼續說著,但犬夜叉依舊望著前方,哀傷既憤怒的眼神凝望。

「如果什麼?」他的眼眶明顯泛淚,聲音卻若有似無地哽咽著。

「如果有可能的話,在太陽出來之前,還是有機會見到她的。」

聽到這裡,望著東方的雄偉山脈,二話不說,一股腦地往食骨之井衝去……



阿籬站在這裡,不知道有多久了,眼看著時間一點點的流失,她怎麼還在猶豫呢?

看著東方山脈,太陽老早在後方恭候,心頭一驚,想起楓姥姥昨天才說過的話……

「其實,說七天是騙人的,真實的情況可能比這個更早,可能是四天、三天、兩天,也可能是明天。」

「所以,妳聽懂我說的話嗎?你必須要盡速離開!」

望著眼前的食骨之井,這個時光入口,造就了多少奇蹟。

而現在,要離開了,要離開大家、要離開他了……

「好捨不得…」

雖然捨不得,但依舊要離開呀!但是…但是……

腳卻重得抬不起來,似乎每一個細胞都停止活動了、不聽使喚了,怎麼動不了了呢?整顆心,都停在這了。

「阿籬!」從遠方傳來一個聲音,是犬夜叉,是他在呼喚著她。

身體似乎啟動了開關,忽然動了起來,阿籬慌慌張張的,踩上井緣。

又怎麼的?她又捨不得了!甚至,眼神不由自主的,向後方一瞄……



一抹紅色身影飛躍森林,來到她的面前,想都不想,就往她衝去……

她慌了,真的慌了!阿籬看著他帶著憤怒的眼神,本能的向後退了。

一個重心不穩,這樣也好,掉進了井裡,沒有任何的聲響。

犬夜叉也慌了,才正踏向前想跟隨在後,一道刺眼的光束卻從遠方而來,他舉起手遮了雙眼,從手指的縫細看到……太陽出來了。

他不放棄,挺起身子就往井裡跳去。

井沒有通過。

「不會的……不會這樣的……不會的……」他挖掘著井中妖怪的骨骸,不停的念著。

「不會的……阿籬不會一聲不響就走的……不會的……」他安慰著自己。

「阿籬…阿籬……籬……」依舊挖掘著,難過到沒有力氣說話,只是緩緩地道出她的名字。





犬夜叉攤在那端,阿籬臥在這端,同樣的不好受,忍不住傷痛,早已淚流滿面。

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」眼淚不聽使喚的流出,她並不想再哭,淚水卻還是不斷的流,不停的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