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03_004730.jpg

接到學校老師打電話來,亞諾覺得很震驚。

        平常這個兔崽子杜季衡雖然很調皮搗蛋沒錯,但應不至於會做壞事,甚至讓老師緊張到打電話來找她才對。

        亞諾匆匆忙忙趕到學校導師辦公室外,一眼就看到兒子站在走廊罰站,左眼紅腫,疑似被揍了一拳。

        不會是跟人打架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杜季衡嘟著嘴站在走廊,遠遠就看到老媽往這裡走來,他下意識逃開視線,接著感覺到她站在身邊停了一下,原以為會打他,但沒想到老媽居然什麼也沒說就直接走進導師辦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 「林老師,我是杜季衡的媽媽,請問我兒子做了什麼事?如果他做錯了,我一定好好教訓他,不讓他再犯。」琵亞諾禮貌的說著,但也相信自己的小孩,不會做出什麼惡事,「但如果有什麼誤會,希望老師能釐清並給他一個平反的機會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杜媽媽,事情是這樣的,昨天我們班上一個女學生藍雅晴,放學時間在校外被她家長撞見她女兒被壁咚,而壁咚她的人正是……」林老師講到最後也一臉尷尬的看著琵亞諾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杜季衡……?」琵亞諾摸摸額頭,也不敢看向老師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因為雅晴的父母很生氣,昨天就打電話告知,請我一定要通知季衡的家長,並且請家長好好管束。」林老師心想,現在的小孩不能打不能罵,身為老師真的很難為,只能希望作為家長的能好好教導孩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林老師正打算接著說下去,但辦公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,看到螢幕上的號碼立刻拿起來接聽:「你好,是雅晴的媽媽嗎?……對,杜季衡的家長正在這裡……喂?藍媽媽?」

        琵亞諾見林老師一臉不知所措,以及剛才聽到的簡短談話,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       「雅晴的媽媽說等等要過來找妳……真是不好意思。」林老師抱歉的點點頭,實在對恐龍家長……阿不是,是對家長的情緒覺得感冒。
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我能理解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不到半個小時,雅晴的媽媽立刻氣沖沖的出現在導師辦公室,琵亞諾把杜季衡帶了進來,老師也通知雅晴到場,好釐清事情的事發經過。

        「杜媽媽,妳最好讓妳兒子給我們家一個交代!妳兒子壁咚我女兒雅晴,差一點嘴巴就快碰到了!就差一點!」藍媽媽才不管他們家是否是黑道背景,事關她女兒清白,她女兒還這麼小就差點被『蓋章』,真是差點氣死。

        琵亞諾看著濃妝豔抹的藍媽媽破口大罵,倒是淡定許多。

        「藍媽媽你先冷靜,我來問我孩子,一定給妳一個交代。」琵亞諾在子楓身邊已見過很多世面,雖然事關她的小孩,但相信不難處理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 接著,林老師帶著他們四人來到辦公室裡的小型會客室,給他們一個私密的討論空間。

        兩邊家長分別坐在一側的沙發上,雅晴也默默地坐在她母親身邊,杜季衡知道現在自己是個犯錯的小孩,站著不動等待被媽媽質問。

        而琵亞諾則是拍拍身邊的空位,示意他坐上去;而杜季衡不疑有他照著做,卻看到媽媽站起來後蹲在他面前與他同高,才開始跟他說話。

        「杜季衡,你跟我說,為什麼要對人家雅晴這樣?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是廖姑丈跟我說,要追喜歡的人可以用這招啊……。」杜季衡一臉無辜,也不管當事人在場,說的臉不紅氣不喘。

        琵亞諾覺得頭暈,那個死消波……廖廣超。

        杜季衡還沒說完:「衛叔也跟我說面對喜歡的人就要溫柔對她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亞諾聽著,默默按住額頭,覺得頭又痛了,這些親朋好友到底是餵了她兒子什麼東西?

        「重點是我看過馬麻這樣對把拔過啊,你們看起來也滿開……唔唔……心的。」琵亞諾眼睛睜大,忍住要昏過去的衝動,趕緊把這小子的嘴巴堵住,深怕他又說出什麼晴天霹靂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 藍媽媽則是看著眼前這一幕,傻眼。

        這大概是她聽過最勁爆的……應該是說,看過最口無遮攔的小孩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咳咳!就算妳兒子喜歡我女兒,也不能這樣啊,而且看妳小孩的眼睛……應該常常跟人打架吧?我絕對不會讓雅晴跟這麼糟糕的人做朋友……」藍媽媽一臉鄙視的搖著頭,看著亞諾母子。

        要是平常兒子做錯事她還有可能用鞭笞的教育來懲罰,但現在這個情況,她哪來的理由下得了手?

        正當琵亞諾還在思考的當下,依靠在藍媽媽身邊的藍雅晴扯了扯母親的衣袖,道:「媽,妳誤會了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因為早上班上有個男同學看不慣杜季衡跟我交情比較好,所以想跟他打架,但我突然出面阻止,杜季衡是因為看到我差點被波及才會被打的……」藍雅晴解釋著,表情尷尬又有些害羞。「所以媽,妳不要怪杜季衡好不好?」手又輕輕扯了媽媽的袖子兩下。

        藍媽媽看著自己的女兒,已知情三分,也不好再說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,妳都為他說話了我還能說什麼?」藍媽媽口氣軟化,但還是嚴厲的轉向杜季衡說道:「但是你們都還未成年,下不為例,知道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杜季衡看著原本很兇的藍媽媽,頓時傻了不知道如何回應,琵亞諾則是按住杜季衡的腦袋瓜一起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造成困擾真的不好意思,兒子我回去會再教導教導。」

        藍媽媽沒多說,直接帶著女兒出去辦公室離開,反而是藍雅晴,離開前回過頭,意味深長的看了杜季衡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霎那間,杜季衡嘴角上揚、心跳加速,這該不會是在回應他的告白吧……?

        而這一幕,完完全全被琵亞諾納入眼裡,她嘆了一口氣。

        才小學六年級而已啊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琵亞諾帶著杜季衡回到家後,廚藝不好的她,也沒心情下廚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著杜季衡蹦蹦跳跳回到房間寫功課,她頭又痛了,忍不住倒在沙發上閉目養神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過了多久,忽然一雙手放在她的額頭上,她睜開眼睛,是杜子楓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杜季衡在學校闖什麼禍了?讓妳眉頭皺成這樣?」杜子楓說著說著,用食指戳了一下琵亞諾的眉頭。

        被這樣一戳,琵亞諾昏沉的腦袋突然清醒不少,一想到今天發生的事,她直接把臉埋在杜子楓的胸口:「嗚……我沒臉見人了啦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麼糟?」杜子楓吃驚,這小子到底幹了什麼好事?

        「晚點再說,你也別去問杜季衡。」琵亞諾抬起頭來,一臉懊惱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,晚餐我煮好了,先來吃吧,別多想了。」杜子楓輕輕拍了她的頭,安慰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晚上兩人都洗完澡準備就寢,躺在床上,杜子楓看著琵亞諾還是還沒入睡,忍不住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杜季衡在學校到底發生什麼事,讓妳煩心成這樣?」杜子楓實在想不出任何杜季衡犯錯但是又不能去過問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杜季衡的老師通知我到校,說他們班上有個女同學被杜季衡壁咚,恰好被女學生的家長撞見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壁咚?那個現在不是不流行了?那小子從哪學來的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聽到杜子楓的回應,琵亞諾忍不住搥了他肩膀一下,很用力。

        「痛!妳怎麼打我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都是因為你啦,杜季衡說之前看到我壁咚你……」琵亞諾到最後羞到講不下去了,直接往他懷裡鑽。「嗚嗚嗚……我真的沒臉見人了啦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杜子楓抱住她,原來是這麼回事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妳沒臉見人,沒關係,以後杜季衡學校的事情由我出面,妳就待在家裡就好。」忍住笑意,杜子楓安慰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可以?你還有工作要忙。」琵亞諾抬起頭,認真說道。

        聞言,杜子楓突然起身雙手撐在她的兩側,深邃的眼眸凝視著她,一手撥開她臉上的髮絲,語氣十分玩味:「我有辦法讓妳待在家裡就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辦法?」

        看著已經當媽媽的她還能這麼單純,杜子楓實在忍不住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辦法就是再生一個。」

        蓋上棉被,被折騰的亞諾也無法再去思考杜季衡事件了,依偎著只屬於兩個人的溫暖,覺得好甜蜜……

 


纏夢多言區:

這篇是看了米酒媽媽那篇文章所產生的想法,(連兒子的姓名都借用了)

但這是一個多禮拜前就寫的,這兩天寫到最後發現整個歪XD (我發現我好像不擅長寫這類太過延伸的小說啊)

好像重點集中在她兒子身上了,這樣不對啊不是我要的,

所以後來硬轉回來了,只是有點少

最後真的發現...這根本在寫言情小說啊...

 

歡迎來看我寫的【愛上哥們】其他文章http://chuam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5350001

Facebook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eamsFight/

arrow
arrow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