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國文課老師叫我們寫作文,有四個題目讓我們選,有「我對未來的憧憬」、「春日假期」、「我的人生觀」、「自我畫像」,我挑了第一個作為我的題目,就開始提筆嚕。

寫完後,趕緊去把它印了下來,帶回來po囉~~



我對未來的憧憬

說到對未來的憧憬,我看的很遠,而且還相當虛幻,怎麼說呢?這就總歸一句「平平凡凡」了,但似乎很難實現,所以故稱「虛幻」。

對於未來的夢想與期盼,其實常常變動,而現在的目標,是訂定在寫作,也就是作家。

這個行業在我的認知來看,是最閒的,也是最偉大的,因為著成一本著作需要相當大的心力,像是故事結構的起承轉合、人物的描寫,以及所要闡述的重點等,不管書的類型是哪一種,這些要素都是必備的。

而現在,雖然在學業的迫切下生活著,但是夢想不曾間斷;曾經友人聽我談起我的夢想,都好生羨慕,而他們都是這樣說著:「有夢最美啊!」,是呀!有夢最美,這句話是平凡,也淺顯易懂,但每聽一次,心中就會洋溢著快樂,這時才明白:「原來,有夢最美!」,夢想也許虛幻、也許遙遠,但都是汗水所堆積出的結晶不是嗎?或許,不能完全達成目標,卻都曾經擁有過;而到老年時,靜靜地回憶著,再苦、再累的痕跡,是會轉甜的,至少,我是這樣想著。

對於未來無人可知,只能把握當下,然而在現在的生活裡,卻常被忽略掉「目標」的原則,沒有目標,就沒有動力,只能像空殼般的活著,那樣是很可悲的。

經常這樣分析思考著,真是折磨自己呀!幸好,「有夢最美!」。


後記:其實寫完之後,還感覺滿矛盾的,不,應該說是不搭嘎才對......什麼作家是最閒的,也是最偉大的!?什麼跟什麼?天呀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