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牙火速衝到水如鏡面的湖邊,低頭望望,看見了不可能的事實。

「不會吧……?」

不願相信這不可能的事實,他甚至用了全力捏捏自己的臉頰,唉呀!真是痛死了!

「呼、呼!終於找到你了!」

鋼牙回頭盼盼,阿籬正氣喘唏噓的半蹲著。

「怎麼辦……該不該告訴她這件事情?」鋼牙心想,「算了,反正大概一時之間也不可能換的回來,而且跟阿籬在一起,不就是我原先的目的嗎?我看還是先將就一點好了……」

「什麼事情跑地那麼急啊?」阿籬接近他,問著。

「沒事、沒事……」鋼牙心虛著,臉上卻掛著無所謂的笑容。

「抱歉啦……臭笨狗……阿籬就先讓我保護了……」鋼牙心裡默想著。



遠方,他嗅著潮濕的空氣,緩緩地醒了過來。

「這裡是?」犬夜叉看著周圍,疑問著自己所在的地點。

洞口有個人影,陰影遮住了那個人,他還以為那是阿籬,於是打算輕聲呼喚。

但還沒說出口…

「鋼牙?你醒啦?」那個人從陰影中走出來,是菖蒲。

但犬夜叉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稱呼他,他皺了皺眉。

「怎麼了?不舒服嗎?」菖蒲看出他臉上的異樣。

「沒有不舒服,只是妳為什麼這樣叫我?妳認錯人了吧!?」想到那隻破病狼,他就一肚子火。

菖蒲先是楞了一下,然後輕輕的開口。

「你該不會失去記憶了吧?我是菖蒲啊!!」菖蒲抓著他的手臂,激動地說著。

「我知道妳是,但我不是鋼牙啊!我是犬夜叉!!」同樣的,他也激動著,不耐煩的大聲說話。

菖蒲又楞了。

該不會是比失去記憶還嚴重的症狀吧!?

鋼牙居然說他自己是犬夜叉?

「你跟我來!」菖蒲拉著他的手,迅速地往外走去。

「喂!妳要帶我去哪?」他一頭霧水,更是覺得這一切都變得莫名其妙。

尤其是出了洞口之後……

菖蒲帶著他來到一處毫無波動的小湖,急著說道。

「你不是犬夜叉!你是鋼牙!看看你自己的樣子,快點醒過來吧!」菖蒲更是押著他,讓他更靠近湖邊一些,好讓他頭腦清醒一些。

犬夜叉一望,楞了一下。

再走近一些看看,再三的確認、再三的確認……

這的確是那破病狼的臉啊!

他對著湖面摸摸自己的臉,湖面裡的鋼牙也跟他做著同樣的動作。

「簡直莫名其妙!!」他大喊,「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?」

「什麼東西莫名其妙?」一個陌生的聲音回道,聽起來挺蒼老的。

他回眸,菖蒲跑到一名杵著柺杖、長滿白髮的老人身邊,看他的穿著,應該是妖狼一族的長老之類的職位吧。

「星辰長老!鋼牙他不認得自己了!他一直說他是犬夜叉!」菖蒲大聲的求救。

「犬夜叉?」長老一臉疑惑,壓根沒聽過這號人物。

「犬夜叉是他的……他的死對頭,可是現在他一直嚷嚷著他是犬夜叉這句話!」

「我本來就是犬夜叉啊!」犬夜叉更火了。

「你不是!你是鋼牙!」菖蒲同樣對他吼著。

「我不是!」

「你是!」

「我不是!!」

「你是鋼牙!!」

「妳……」他真想握起拳頭就這樣揍下去。

突然,那名長老走到他身邊,拍拍他的肩膀。

「我相信你是。」

「咦?」

「不要咦了,睡吧!」他拿著柺杖往他頭上一敲。

犬夜叉立即兩眼翻白,沉沉的昏了過去。

「長老!?」菖蒲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。

「如果不讓他睡的話,我和長老們就有得忙了。」長老歎了口氣。

「長老們?意思是不只您一個人?」

「我們幾位長老即將舉辦一場儀式,要為鋼牙升職,也就是說,他不再是一個少主了。」

「可是他現在……」菖蒲擔憂道。

「現在不是解決那種事的時候,遵守時辰要緊。」

「是……」迫於無奈,即使如何擔憂,也只能奉命行事了。

籬兒廢言:
錯魂整集來講嘛…
我老實說,犬夜叉會比較衰一點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