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,一行人到了後山,鋼牙胡亂在原地打轉,卻什麼也沒有發現。

不久,起疑的彌勒終於發問:「犬夜叉,你說不對勁是哪裡不對勁呢?」

「奇怪,原本有邪氣的,怎麼我來就不見了?」鋼牙搔著頭,語氣毫不慌張地說。

「是嗎?」珊瑚插話進來,一臉的不相信,「我剛才在這附近看過了,並沒有什麼邪氣或是妖怪經過的痕跡啊。」

「喔,那可能是我今天鼻子比較不靈吧。」接著又騷搔鼻子,說謊又不打草稿了。

忽然,他全身緊繃,鼻子敏感的聞到一股味道,速度之快地往這裡而來!

他心想:「糟了!」

一個熟悉的身影從天跳躍而下,那是他自己,久違看見自己的身體,卻說什麼也要拒絕這個事實。

他快步朝「他」走了過去,卻在一句「給我坐下!」之後,說什麼不願意也只能瞬間照做。

那個「他」在他面前環胸,對著鋼牙冷冷的說:

「知道當我的『好處』了吧?」

他只是不吭聲的看著「他」,趴在地上頭撇過一旁。

「對不起喔,鋼牙,犬夜叉他總是這樣,一碰到你就是忍不住脾氣。」

犬夜叉聽見來自身後那個讓他日夜思念的聲音,馬上轉過身去,看見阿籬的面容,不禁心跳起來。

「希望你不要在意喔。」阿籬抱歉地說。

「呃,我不會在意的。」犬夜叉有些不知所措的順應著她,他搔著頭。

在一旁觀看的彌勒、珊瑚和七寶,面對這個突然來到的鋼牙,疑惑又浮現一遭。

「彌勒,你不覺得鋼牙跟以前比起來,害羞很多嗎?」七寶坐在雲母的背上,凝視著那三個人。

「是有些奇怪。」彌勒一手頂著下顎,心裡推測這樣的行為,代表著什麼。

「通常這樣的情況,鋼牙應該會說:『要不是為了阿籬妳,我才不會放過那隻笨狗勒!』,然後捧著阿籬的手不放才對啊。」七寶攤攤手,訴說他對鋼牙以往的觀察。

「七寶說的有道理呢。」珊瑚也跟著疑惑起來。

看著那三個人,唉!還有更不為人知的可怕事實會嚇倒他們呢。

鋼牙和犬夜叉,交換靈魂的事實,究竟要怎麼解決呢?

無人知曉啊!




隔天早上,繼續往預定的行程「月岩山」前進。

只是這一行人又多了一個成員,使得彌勒、珊瑚和七寶,又有了新的話題拿來討論。

「奇怪,鋼牙不是獨行的嗎?為什麼這次會跟著我們呢?」提起話題的人還是七寶,他跟在珊瑚身後,小小聲的說,深怕前方的人聞風聽到。

「就是說啊……」

而前方的兩人,喔,不,是三人,氣氛是無比的詭異。

在眾人的眼裡,表面上犬夜叉理所當然的和阿籬走在一起,而這一次多了個鋼牙,整個畫面是難以言喻的「協調」。

協調是協調,不過就是安靜了些,幾分鐘下來,沒有一個人開口說話。

良久,終於有個人打破了沉默。

「前面有個村莊的樣子,我們先在村莊休息一下再走吧。」阿籬裝出笑容,這一整趟下來不知怎麼搞的,犬夜叉和鋼牙都不講話,就連彌勒和珊瑚也走在後面遠遠的,她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行動才對這兩個人比較好。

深怕,下一刻就會打起來似的。

「嗯,好啊,我也有點累了。」身為好姊妹的珊瑚,自然幫阿籬出來圓場。



炎炎正午,眾人來到一處露天小吃店坐了下來,開始填飽肚子的飢餓。

然而,就是不見那兩個人。

「他們人呢?」阿籬啜飲著茶水,擔心的問。

「不知道,剛才看到的時候,鋼牙已經把犬夜叉拉走了,不曉得要去哪裡。」珊瑚夾起小菜,開始往嘴裡送。

「唉!算了,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,我也不管了。」阿籬無力的聳肩,她已經被一整個早上那樣的氣氛搞得全身肌肉緊繃,重重地嘆口氣,暫時不想管了。

籬兒廢言:
寫文寫的很煩哪……
唉!後面幾篇應該會進入關鍵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