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時的百合身體剛起色,才跟從床上起身想走動走動,就看到侍女抱著火爐走了進來。

「我不冷。」百合於是說道。

「不是的公主,是因為外頭開始下雪了。」侍女如意回應道。

「下雪了?」百合偏頭算起時日,也該是入冬的時候了,「幫我拿一件披風,我想出去看雪。」

等百合穿好之後,登上窗台看著都城的美景,屋簷上已經蓋上了一片白雪,然而天空依舊飄著細細的雪花,她伸手去接,看著雪融化在掌心裡的同時,一雙溫暖的大手覆了上去。

她抬眼,是朝雲疼惜的眼神映入眼簾。

「外邊冷,怎麼不進屋裡歇著?」朝雲望著她瘦下去的臉頰,疼惜著卻又惱怒她沒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。

「再躺下去我就要發霉啦。」百合半開玩笑的說著,「我躺太久了,想出來呼吸新鮮空氣啊。」

「說真的,百合,你是否真的明白自己的心之所向?」

聽朝雲哥這樣問,她不禁又看向覆雪的都城,逃避朝雲的視線。

「那日我看見了你與他見面,卻料不到……」

「我和他沒有什麼。」百合下意識打斷他的話,這個話題她不想再提。

朝雲握住她的雙臂,讓她轉過身面對自己:「沒有什麼的話,妳為何會流淚?」

「我……只是在為我的愚蠢,感到悲哀。」她低眉著,然後偽裝起冰冷的面具看著他。「我以為我可以跟所有人相處,如同以往。但事實證明我錯了,我的確應該以一個公主的身分,永遠的高不可攀。」

聽到此處,朝雲緊握的雙手忽然放了下來,懊惱的搖了搖頭,退了一步。

「妳,把我認識的百合藏到哪裡去了?」

 


天很冷,這一片銀白色覆蓋了世界,景然學習馴馬的時間沒有太久,除了天氣因素之外,是他握著韁繩一遍又一遍練習的、花了比平常多四倍的時間、練到手上沾滿血痕,成功征服第一匹馬後,才就此罷休。

「蕭大少爺,他怎麼這麼拚命啊?快把我這塊老骨頭折騰死了!」被蕭范找來的師傅忍不住抱怨道。

蕭范看著疲憊模樣的景然從他面前走過,他那雙握住韁繩的手因天氣的乾冷而龜裂,連蕭范看了都忍不住為他感到難過。

景然牽著馬匹踩在鬆軟的雪地上,忽然一個人撲倒在他面前,把他嚇得一愣。

「少爺!不得了啦!小翠外出不小心踩到地上的冰,摔傷了人現在躺在廂房裡呢!」蕭范的僕人顧不得摔倒在雪地裡窘態,放聲大喊。

「翠兒?」蕭范忽然卸下了表面的斯文樣貌,十分緊張的模樣和平常的他判若兩人:「她傷勢如何?快備馬!」

「這裡就有一匹神駒,你騎牠吧!」看著他的僕人畢恭畢敬的緊張答道,景然忍不住插嘴。

「你剛馴好的馬?不怕野性未失?」你心情不好可別想牽拖我啊……

「你不相信我?都這個時候了,不信我騎給你看?」景然雖然沒聽過這個「小翠」是何方神聖能把蕭范少爺搞得神經緊張,但十分也猜得出八分來。

「隨便啦,快給我!」蕭范顧不得那麼多了,話都還沒說完就牽過他手上的韁繩,躍馬而上,踢個腿兒就飛奔而去,迅速消失在他的眼前。

 

 

景然回到蕭家探視情況,還尚未踏進門口,就已看到裡邊的僕人們忙進忙出的。

看來摔得不輕啊……?

隨口向一旁的僕人詢問蕭范的去向,他往東側的廂房走去。

「好啦……我只是屁股摔疼了,只有一點點皮肉傷也沒什麼大礙,你讓他們瞎忙做什麼?」一個聲音清亮帶著撒嬌的聲音從廂房裡傳出,景然在窗邊忍不住好奇地停下腳步聽著。

「什麼瞎忙,幸好我趕緊趕回來,否則還得讓大夫看妳的臀……咳咳,這種事怎麼可能給大夫看?」蕭范的聲音聽起來臉紅氣不喘的:「當然是我親力親為啊!」

景然差點沒笑出聲來,又搖了搖頭。

「什麼!我不准!」小翠的聲音用力大吼,「我寧可讓我的好姊妹來幫我,拜託不要再折騰其他人了,他們會恨死我的!」

「不行!妳現在是我的人了,妳還想讓妳的姊妹來幫妳?誰知道『她們』會不會用各種羨慕忌妒恨來陷害妳?」蕭范用沒得商量的口氣回答道,接著又不知哪來的自信說:「要知道,我這副臉蛋和地位,雖不是皇族,但還是會迷倒天下蒼生的!」

正當小翠想翻白眼的同時,蕭范已經動手脫下她的褻褲了。

「欸你!」幸好她是趴在床上,才不至於被看到重點部位,但還是很羞啊……

「嘖!妳看看妳,白胖胖的屁股都變成黑青色的,還說沒事!」蕭范動手抹起事先向大夫拿的化瘀膏,嘴上雖然很生氣,但動作還是很溫柔的。

「討厭……我是倒了八輩子的楣才會喜歡上你……」小翠趴在床上不動,但面對他的關心又忍不住嘀咕道。

然而在窗外的景然聽著這兩人一來一回,還真壓根兒羨慕起來,回憶起在宮裡的日子,還真有幾分機會能像這樣和「她」鬥嘴的。

如果能這樣那該有多好?

他佇立在窗外,不禁感嘆起來。

 

 

 

籬兒廢言:

這個小翠的角色是臨時想到的,

因為之前一直卡在景然一直兜圈子的狀態,

所以一直在想要如何才能讓他想通。

話說這一章我好喜歡蕭范和小翠的互動啊哈哈XD

因為這一章沒寫這麼多,我想會不會有人猜的到小翠的身分為何啊?(其實很簡單的)

arrow
arrow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