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那天晚上蕭范說了那些話之後,景然知道他是好言相勸,但礙於他和他的情況不盡相同,因此還是抱著一些疑慮;雖說他在宮中的侍衛生涯還是有和別人有過一段情,卻都沒像現在這般深刻,但也更加艱辛……及懦弱。

 

他心想,或許蕭范的地位高於他愛慕的人,所以才沒有那麼多後顧之憂吧?但搖頭換一個方向思考,反之,換作是小翠會怎麼想?

 

或許在沒有親眼見過她之前,他也會以偏概全地認為她就是個想飛上枝頭當鳳凰的人,但事後發現非但不是,而且還是個做事勤快的人,個性謙虛且不搶功勞。

 

恰巧,景然站在走廊上思考的同時,遠遠看到小翠腳步輕輕的往這裡跑來,像是怕誰看見似的。

 

小翠的髮上插著幾根墜飾,臉上有著淡淡的胭脂,身穿黃白相間的絲綢,顯然被打扮過。

 

「小翠姑娘?怎麼了?」他疑問道。

 

「景然哥,我是來找你的。」小翠剛才小跑步來到這,有點微喘。

 

景然有些驚訝,難不成人不可貌相,淺交還是有可能誤判嗎?

 

「那天晚上我不小心聽到了你和蕭范的對話,我想……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。」小翠帶著抱歉的眼神說道。

 

景然愣了一會兒,沒想到她會提起這件事情。

 

「我的家族很早就被貶為奴,所以說實話,想要翻身的念頭是一種奢望,卻連想都不敢想,於是就麻痺了自己,要自己好好的做事,才能溫飽每一天。」小翠回憶起往事,娓娓道來。

 

「剛開始,我和蕭范是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人,但有一天碰上了,那時的他根本穿的不像個少爺,於是我順其自然把他當成同類人,卻跟他相當的不對盤。相處了一段時間,才意外發現他的身分與我相差很遠,第一次見面是意外,但之後他卻假扮奴隸身分跟我相處……」她說著說著往事繞的好遠,突然發現話題偏離了她的來意,又趕緊轉了回來,「總之,在他告白之後,我擺明的拒絕他好幾次,但是他不肯罷休的精神,從討厭變成了一種習慣他的存在,有一天突然消失了這個存在卻無法填補的時候,我才發覺好像失去了什麼再也找不回來……然後,他突然出現,說著『我們一起努力』的話,我明白他知道我的顧慮在哪裡,所以我……願意暫時卸下我的心牆,直到現在……」

 

小翠回憶往事,默默抹去眼角的淚水。

 

景然沉默起來,不知道該做何回應才好。

 

「雖然我不是你,不清楚你和她真實的相處狀況為何,我想,如果你對她好的話,她是不可能感覺不出來的,更有可能是她因為某些因素而假裝不在意,可以的話,希望你能明白的對她說出你的感受,不要被任何身分和地位所束縛,因為試過了,才有發展的可能性,否則,就是一無所有了。」小翠認真地說完後顯得有些窘態,為自己和交情不深的人說這些,似乎有些雞婆了。

 

雖然沒想過可以被一個後輩教導這些,但他忽然覺得心中有些地方豁然開朗了。

 

「謝謝妳。」他面帶微笑誠懇的道謝。

 

小翠笑嘻嘻的正想回應不客氣時,遠處忽然傳來一聲大吼,叫的正是小翠的名字。

 

「小翠妳跑到哪裡去了!」除了蕭范,不會其他人了。

 

「糟糕,控制狂來了!我先去躲好,景然哥你不要揭發喔!」小翠驚跳起來,提著長裙,就近跑到一個灌木叢後方躲好。

 

景然看著小翠姑娘這樣急急忙忙的模樣,忍住笑意,面對蕭范快步的往這裡走來。

 

「景然,你有看到小翠嗎?」

 

「沒看到,怎麼了嗎?」景然嘴上否認,但可惜的是他的演技不是很好,嘴角微微上揚露了餡。

 

「是嗎……我正想帶她出去市集逛逛,怎麼就跑掉了呢?」蕭范看穿了他的謊言,視線馬上搜尋起四周起來。

 

無奈冬天裡的枝葉並不茂盛,雖然小翠躲的那一叢灌木不小,卻疏忽她頭上閃亮的裝飾,還有一小截的裙擺露了出來,馬上被蕭范抓包。

 

他慢慢地走過去,俯視她蹲在角落冷地發抖的身體,景然還以為他會把她拉出來教訓一番,沒想到蕭范一句話也沒說,扯下身上的斗篷就披在她身上,反而嚇了她一跳。

 

「你怎麼知道…我在這裡?」小翠冷的鼻水流了兩串,似乎快感冒了。

 

「……因為你吸鼻水的聲音太明顯啦。」蕭范假裝的陶侃道。

 

「怎麼可能啊……哈~啾!」小翠反駁著,卻馬上打了一聲噴嚏,似乎是剛才流了汗又在外面待太久了……而且剛才偷溜出來什麼保暖的都沒帶。

 

「妳還說想去這一季的市集看看有什麼新玩意兒,現在得了風寒又不知道要拖到何時才能去了。」蕭范牽起她的手,發現冰冷地可以,馬上又把她抱在懷中,用體溫幫她取暖。

 

「你還說,我是想去,但我沒說我要穿成這樣啊……」

 

景然看著這一對冤家鬥嘴著離去,還真是好不羨慕啊!

 

而看著雪花漸漸減少,離回去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。

 

不知道在遠方的她,過的還好嗎?

 

 

 


 

 

籬兒廢言:

沒想到下一章這麼快就生出來了,

實在是想說有靈感就趕快寫啦,

只是下一章又會難產一點了XD

 

然後我發現原來可以Word格式貼上喔@@

早知道我應該也要正統方式前面空兩格,這樣比較好瀏覽說。

arrow
arrow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