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25_202719.jpg
(其實我只是想放一張圖而已,跟內容無關啦XD)

        今天,去貢寮親戚家探望阿嬤之後,開著車在回程路上,聊到了有關台灣的戲劇公式,以及小說的寫法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想:啊,原來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,但,錯了錯了,我只是來吐槽用的()
        原本只是聊到清明連假要去哪玩,要不要過夜,要不要先找旅館等等的,但不知怎麼的,就聊到了小說的話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夢爹:「我們不要住旅館也沒關係啊!我們睡車上!」
        纏夢:「我才不要咧,車上很難睡!一個人動整個車子整個車子都跟著動!」
        夢爹:「妳要先學著適應啊!這樣以後遇到艱苦的環境都不怕了,再說妳多一些這種經驗,寫小說才更有想法啊!」
        纏夢:「這樣的話,我乾脆寫車震就好了啊!(說的臉不紅氣不喘)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夢爹夢娘開始在一旁加油添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夢爹:「那妳就寫說,妳開車去找旅館但找不到,結果有個帥哥經理敲妳的車窗,然後問妳說他們旅館還有空房,要不要去他們旅館住一宿?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其實夢娘也有幫忙給予,但因為是在高速公路上,不是很專心聽到。
        纏夢直接打槍。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是遇到這種的,我會馬上認為他有鬼!」
        這時夢娘又說了:「那搞不好是真的住一晚沒有其他惡意呢?說不定對方看到妳拒絕,會覺得妳很有趣就喜歡了啊啊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相信我,其實夢娘真的不喜歡看小說,應該是說只要字很多她就不喜歡看,除非對她很重要的資訊才會看。
        而印象她上次看的小說,叫做「我們不結婚,好嗎?
        那一次還嚷嚷著說好好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纏夢:「你們是電視劇看太多了嗎?」
        然後一陣大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聊起電視劇老梗公式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有沒有發現台灣偶像劇公式都差不多?男女主角通常一開始都互看不順眼,之後就發現了對方一點點的好、開始欣賞,之後不小心肢體接觸,再不小心跌倒接吻,然後就在一起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時我聽見夢娘在後座拍手鼓掌,不知道是因為什麼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最近很迷的「愛上哥們」。

        怎麼就不是這個公式呢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到上一齣三立我覺得好看的戲「莫非,這就是愛情。」
        現在想起來也是套這個公式,而且有些劇情的轉換讓人摸不著頭緒,甚至結尾的草草了結,都覺得毀了男女主角的火花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當時看劇也有想過,是否男女主角演員有在一起,但之後的愛上哥們……我這才知道小巫見大巫的感覺,無法比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時候看電視劇我一定要吐槽一下,不吐槽我就渾身不舒服,就算覺得很喜歡這齣戲也要有趣的吐槽一下……」這是纏夢對話中自言自語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夢爹又說:「而且有陣子不是很流行失憶梗嗎?」
        我回想著以前看過追過的戲。
        「對啊,像『王子變青蛙』、『下一站,幸福』都有耶。但說真的,公式用到後來都爛了,重點是老梗要用的好,不要讓人那麼容易猜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又突然想到,又補了一句:
        「『愛上哥們』就是讓人猜不到,所以才好看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是愛上哥們不離喙,唔,好害羞。

 

在雙溪糾結著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,看著餐廳和路邊攤,夢娘第一個看到立馬說著:「吃炒麵吧?」
「蛤,不要,我平常在公司都吃麵。」接著我看見炒麵旁邊的菜色。
「吃炒飯吧?」
我說出口的時候頓了一下,嘴唇微張掩了嘴。

 

嗚嗚嗚愛上哥們真是「汙」孔不入啊!(噴哭)

你們一定有人懂我的對不對~

arrow
arrow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