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十六章


但是,接下來的一個月裡,殊不知之前一個懸疑的起點,卻成了這整件事的導火線。


這個月裡,天炎丸陸續在週遭發現不屬於他們的東西,一些零散的隨身配件,跟那件披風同樣的色系,但奇怪的是,上面一點味道都沒有留下。


這究竟是……?


肯定哪裡不對勁,但是沒有殘留氣味和妖氣,根本無從查起。


心裡的不安一層層的累積,天炎丸走在路上,想起妻子將在幾天之內臨盆,不由得又緊張起來。


此時天空逐漸昏暗下來,天炎丸拿著下人帶來的食物回家,遠遠的透過窗,察覺屋內昏暗,非比尋常。


青瞳怎麼會沒點燭火呢?該不會……


天炎丸來不及多想,衝進屋內,果然看到她捧著肚子,痛苦的攤軟在床邊。


「茉青!」天炎丸心疼的將她抱在懷裡。


「唔……不要緊……只是開始陣痛而已……我聽說生孩子都要痛幾個時辰才有可能生出來……所以……啊!」青瞳口中雖說不要緊,但握著他的手,彷彿用盡她全身的力氣,他怎麼可能不擔心!


「來人!快傳御醫!」天炎丸朝屋外急切的大喊。


「是!」屋外突然出現一道黑影應聲,隨即又消失在空氣中。


「茉青……青兒……御醫很快就來了,妳撐著,若是又痛了妳儘管抓緊我不要忍……」他抱著她、輕撫她汗濕的臉頰,每當她痛一次,他的心就跟著痛一次。


青瞳痛到快要無法集中精神,但聽著身旁的人說著這安撫的話,不禁淚水盈滿眼眶,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,只能咬牙苦撐。


御醫一個時辰之內便速速趕到,觀察了青瞳的情形,擰眉搖了搖頭。


「這還不到時候,王后的羊膜還沒有破,若是強行取出胎兒,弄不好會失血過多危及性命啊。」


「她都痛成這樣子還不到時候!」天炎丸忍不住怒吼,一昧的怪罪御醫。


「炎……別胡亂怪罪……」幾近無力的手,扯了扯他的袖子,青瞳輕聲說著。


「我捨不得妳……」


「我知道……所以……你陪著我努力……把孩子生下來……好嗎?」很痛很痛,痛到骨子裡的痛,但是為了孩子,說什麼都要撐過去。


握緊她的手,抱著她有些發冷的身子,一陣鼻酸的感覺忽然襲來,原本紅色的雙眼佈滿血絲,淚盈在眼眶小心的不讓它落下。


「好……」






接下來三個時辰的煎熬,彷彿過了一個世紀這麼長,終於在淒厲的吶喊後,孩兒終於出世。


「恭喜大王、王后!是一個小公主!」


天炎丸顫抖著從御醫手上接過這小小的生命,彷彿一不小心就會弄碎,有點無法相信自己已經是一個父親了。


「給我抱抱,好嗎?」疲累的青瞳滿臉淚水,輕聲道。


這女娃哭得響亮,但一接近母親哭聲就弱了下來,不一會兒便睡在青瞳的懷抱裡了。


「我的女兒……這是我的女兒……好漂亮……」青瞳幸福的笑著,捨不得閉眼。


「妳說,我們的女兒該取什麼名字好呢?」天炎丸一同微笑,柔聲問著。
 

 青瞳看著女兒小小的眉眼,突然覺得和以前曾經夢到的女孩好像,於是……
 

「就叫百合吧。」


青瞳回應著,不一會兒,也跟著女兒沉沉的睡去。


這一幕看在眼裡,天炎丸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躺在一側,他凝望著,把這一刻牢記在腦海裡。






當晚,青瞳睡得很沉,只是女兒一早又哭鬧起來,天炎丸趕緊把女兒抱離,笨拙的哄著自己的女兒。


哄了多久女兒就哭了多久,突然想起御醫交代的注意事項,該不會是餓了吧?


趕緊找了奶娘餵奶,卻反效果的,女兒理都不理,愈哭愈大聲,似乎偏要喝母親的奶才肯罷休。


「我來吧。」


青瞳一手扶著門沿,伸手要接過孩子。


「妳體力還未恢復,妳……」


「給我吧,孩子餓了不好。」青瞳虛弱的微笑著,但眼神的堅定不得不讓他屈服,只能乖乖把孩子送到她懷裡。


看著她解開衣裳露出乳房給孩子喝奶,女兒這才乖乖不哭,倒是他……怎麼跟一個孩子吃醋?真是……無解。






原以為讓他不安的事情沒發生什麼變故就是好事,就在兩週後的一天,他帶著補品回家,卻發現一絲熟悉的氣味從屋內傳出。


衝進屋裡,青瞳和女兒在床上睡得又香又甜,這還沒平撫他的情緒,他搜尋來源,一下就找到了來自桌上金色手鐲。


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是青瞳所有,重點是上面沾上的氣味……


是烈赦丸的!


果然之前一切的一切都跟他脫不了干係!


但為什麼這東西會出現在這裡?一個女性的飾品,該不會是想送給青瞳?


烈赦丸究竟是什麼目的?


但讓他不安的已經不是現在,是幾個月前,烈赦丸和青瞳之間,究竟發生了什麼?


希望不是他想的那樣……




籬兒廢言:
天炎丸的回憶下章就會結束,但還有其他人的(喂~賣鬧)
不是啦,反正劇情快進入高潮階段就是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