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04_222034.jpg

        在經過杜子楓、琵亞諾和衛青陽分頭進行調查,總算在派出的一個線人手上得到了重要的情報。

        七年前,杜光柱和衛青陽的父母搭的那艘遊艇,當時遭到吳瀚昇轉賣,而且賣出當時,船上並沒有定位系統;而由衛青陽得到的消息,指出那款限量版袖扣,台灣只有兩組,而且是七年前後購買,購買的人雖然不是吳萬豪,卻跟他有著密切的關係,經過內線套話,已查出袖釦的主人,就是吳萬豪本人。

        罪證確鑿,杜子楓拿起手機,撥出吳萬豪的電話號碼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要去!」不巧,琵亞諾聽見了杜子楓和衛青陽的對話,知道即將有一場血雨發生,立刻衝了進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,你留在家,我答應過哲瑞要保護你的。」杜子楓板起臉,他沒想到琵亞諾會發現,因為……他沒打算告訴他。「這是背水一戰,不是你抬起拳頭就能應付。」

        接著,琵亞諾看他打開抽屜拿出手槍,取出彈匣仔細檢查後上膛,掛在腰側的槍套裡,用大衣遮住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去!我們不是歃血為盟的結拜兄弟嗎!憑什麼沒有同生共死的理由?」琵亞諾激動地喊著,她知道她槍法不好,但總是想出一份力,她也知道事情的危險性,但她就是無法放子楓一人去面對。

        杜子楓看著亞諾堅定的眼神,瞭解說什麼都攔不住他,只好同意道:「好,你一起來,但是一旦有任何危險,你一定要離開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吳家的弟兄被打得節節敗退,各個倒地不起,面對杜家的龐大人數壓制,被留下的吳家父子和剩下的四五個小弟,可說是已經失去了優勢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以為我什麼都沒準備就來赴約嗎?杜子楓?」吳瀚昇不死心一個眼神示意,小弟從車裡拖出被綁住的杜光柱,杜子楓和琵亞諾皆震驚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 「爸!」杜子楓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 「杜子楓,拿你扛霸子的位子和杜家財產的一半,來交換杜伯伯的性命,應該很划算吧?」吳瀚昇將槍口抵住杜光柱的太陽穴,他原本不想這麼做的,但現況不得不逼他這樣出手,尤其在父親吳萬豪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雖至親,亦可殺之,如果杜子楓親眼看見自己的父親死在面前,想必會比失去父親七年的消息還要來得更加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 而在一旁的吳萬豪,先前知道杜光柱沒死還失去了記憶,剛開始還不信,但走到他身邊看著他的眼神,的確是比當初少了許多的銳利。

而且杜光柱看著他的眼神,是陌生的。

「瀚昇!不准你動他!」杜子楓怒吼,雙手握緊拳頭。

杜子楓這輩子沒被人這樣威脅過,不過由於交換的對象是自己的父親,錢可以再賺,但家人的性命只有一條。

「我願意交換,只要你放了我爸安全離開。」

「很好,把文件給他。」吳瀚昇吩咐著小弟,手上的手槍沒有鬆懈的跡象。

杜子楓看著這一切掌握在瀚昇的計畫中,隱忍的怒火又往上加了一層。

他接過文件,看了看內容,隨即在下方簽上他杜子楓的名字。

一旁的琵亞諾瞄到了一眼,驚呼:「這樣不是連樂園也得讓給他?這樣你和你爸設計的噴泉……」

「記憶是會留在心裡的,沒了噴泉沒關係,至少我爸還在,這就夠了。」杜子楓淡然回答,看起來真的不以為意。

「簽好的話,你把文件拿過來,我放你爸回去,一物換一物,交易愉快。」

接著,緊張的氣氛再次蔓延,杜子楓拿著文件往前方走去,吳瀚昇的小弟架著杜光柱緩緩走來,兩方相距不到一米,杜子楓遞上簽好的文件,小弟也確認了簽字無誤,向瀚昇點了點頭,隨即推了杜光柱一把。

就在此時,不遠處警笛作響,小弟們不想吃牢飯頓時沒了忠誠,紛紛鳥獸散,就怕落入警方的手裡。

而脫離控制的杜光柱步履蹣跚往前跌倒,琵亞諾二話不說趕緊上前攙扶。

「瀚昇,沒想到吧,我早知道我爸在你的手裡,要不是我爸身上的小型追蹤器幫上忙,現在罪證確鑿,你和豪叔沒有理由不吃牢飯了。」杜子楓摘下藏在父親領子下方的扁圓形物體,看著警方的車輛出現在吳家父子身後。

惱怒的吳萬豪見大勢已去,準備拔腿逃跑,不忘對著吳瀚昇大罵:「你這沒用的東西!虧我把你養這麼大!」

「爸?」吳瀚昇又一次見到父親的責難,慌了,這一次是真的無可挽回。

「我不是你爸!別叫我爸!要不是為了日後扛霸子的地位鋪路,我怎麼會在路邊撿到你而不是杜子楓!」吳萬豪已失去平常該有的沉穩,將過往的心聲全盤說出。

        瀚昇傻住了,多年來一直期盼能得到父親的讚美,居然是一場空?自己完完全全是一顆被利用的棋子而已!

        道路已被警方全面封鎖,吳萬豪見已經無處可逃,不禁發狂起來,掏出腰間的手槍,往杜光柱的方向,扣下扳機。

        而杜子楓神速的朝吳萬豪開槍制止,卻還是晚了一步,吳萬豪的子彈已脫離槍口。

血色暈染,杜光柱緊閉雙眼,回過神來,發現琵亞諾抱住了他,替他擋下子彈。

「亞諾!」杜子楓大喊。

杜子楓真的慌了,看著琵亞諾軟倒在父親的懷中,他聲聲呼喊,琵亞諾還是失去了意識。

 

 

 

急診室外,杜光柱、鳳姐和杜子涵都在為亞諾誠心祈禱著,杜子楓靠在牆上勉強支撐自己。

他很害怕,他不能想像失去亞諾,那種無法呼吸的感覺,令他感到窒息。

這一生,從沒那麼恐懼過。

一旁的鳳姐將他的眼神看在眼裡,忍不住站了起來,緩緩將他抱在懷裡安慰。

「相信亞諾不會有事的,你要振作起來,之前你父親失蹤,是你支撐著我們。」鳳姐想起那段痛苦的時光,慶幸有著子楓,才讓他們全家能夠一路平安走來。「現在,讓我們來做你的後盾,無論要花多少心力,只要你們都平安幸福,這就是我最大的心願。」

杜子楓靠在母親的肩膀上,忍不住緊緊擁抱,突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,子楓看到走廊上焦急的琵爸琵媽,立刻鬆開雙手,面對著他該負起的責任。

「這是怎麼回事!為什麼亞諾會中彈?」琵媽忍不住怒火,質問著杜子楓。

他無法逃避,亞諾會在急診室與死神拔河,他責無旁貸:「對不起,是我沒有保護好他。」

「不是子楓的錯,亞諾是為了保護我,才會被打中,跟子楓無關。」杜光柱見狀,忍不住跳出來解釋,畢竟亞諾會受傷,實際也是因為他才會如此。

琵媽見到這個陌生面孔猜測應該是杜子楓的父親,但即使知道自己的女兒喜歡杜子楓,現下的她實在無法閒話家常。

她怎能不著急?今天是最後一天啊!

「你們說了這麼多……我只要亞諾平安、只要她健健康康的,這是我身為一個母親最小的願望……」琵媽說著說著,忍不住哽咽地哭了起來。

經過那麼辛苦的等待,最受委屈的就是亞諾自己,現在好不容易要撐過來了……做父母的怎能不心疼?

杜子楓看見琵媽抱著琵爸哭泣的樣子,感到難受,卻不能夠表現出來,在亞諾的父母面前,他沒有資格表現脆弱。

此時,急診室的門敞開,醫生及護士走了出來,眾人趕緊上前詢問狀況。

「醫生,請問琵亞諾情況怎麼樣了?」琵媽焦急詢問。

「幸好子彈沒有擊中心臟,但因為血管破裂導致失血過多,剛才一度危急,不過現在已經穩定下來,等等就會轉到普通病房了,你們不用擔心。」

醫生離開後,病床也從急診室推了出來,大家看到亞諾還好好的,都鬆了一口氣,唯獨琵爸琵媽還放不下心,只要今天還沒有過去,她心裡這塊石頭就永遠沒有放下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
晚上十點多,琵媽從病房走出來,看見杜子楓依舊坐在走廊的椅子上不肯離去,雖然她已經勸過他,亞諾由他們夫妻倆來照顧就行了,但他始終不肯,直說不會干擾他們,只想待在亞諾的身邊。

琵媽嘆了口氣,看見老公從電梯口轉了進來,手上提著熱食,是她交代的。

她從老公手上接過,拿到杜子楓面前:「吃一點吧,如果亞諾醒來看見你這個樣子,會以為我們虐待你的。」

琵爸看著,也知道老婆是刀子嘴豆腐心,捨不得。

「謝謝伯母,我會吃的。」

琵媽看著他,感到無奈,但還是拉著老公走進病房照顧亞諾。

來到十一點四十分,面對這難熬的最後二十分鐘,琵爸忍不住疲累已沉沉睡去,而琵媽握著女兒的手,忽然感覺到亞諾的手指動了一下,像是在提醒她不要擔心。

「亞諾,媽只要妳平安健康就好,對不起讓妳辛苦了這麼久,再撐一下,妳的幸福就在門外等著妳醒來。」琵媽看著女兒的面孔,忍不住又熱淚盈眶。

等待著,手機終於響起紀念日的鐘響。

十二點了。

琵媽笑著又流下眼淚,總算可以放下心中的石頭:「亞諾,生日快樂,媽以後終於可以在大家面前為我的女兒驕傲,媽還要帶妳去百貨公司逛街……」

「媽……謝謝妳。」

琵媽嚇得停止哭泣,趕緊抹去眼淚,發現亞諾醒了。

「亞、亞諾妳醒了?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我去叫醫生?」

「沒有不舒服,對不起,媽,又讓妳擔心了。」亞諾有些無力的說著,但臉上掛滿笑容,也為自己過了這一關感到開心。

過了二十六歲且好好活著……找到了生命的另一半,她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,以前的辛苦,都化成甘甜了。

「傻孩子,妳哪一天不讓媽媽擔心的?」琵媽輕撫著女兒的臉頰,突然想起一件事。

「對了,總經理在外面,要叫他進來嗎?」

 

 

 

來到杜子楓面前,琵媽看著自責的杜子楓,手伸進口袋拿出了一封信,遞到他的面前。

杜子楓忽然回過神來,才發現是琵媽:「這是?」

「……亞諾的秘密。」

拆開信封,杜子楓開始閱讀起來。

 

子楓:

我是女生,一個徹頭徹尾的女生。對不起,寫信是因為面對面困難,我不認為我有足夠的勇氣,看著你的眼睛,告訴你,我們不再是哥們。

如果你問我,怎麼有辦法把這個祕密放在心裡二十六年,其實前二十五年又兩百六十五天,真的不難,對我來說,不管當男生還是女生,只要能讓爸媽安心,就算寂寞也沒關係。

但是真正的難,是在認識你之後的一百天,因為每接近二十六歲一天,我的心裡就多一點害怕。

剛開始,我真的搞不清楚我怕的是什麼,但最近我終於漸漸明白,是因為在意,是因為,我愛你。

人生無悔,那多無趣,我很高興遇見你,真的。

 

亞諾

 

還有第二張信紙。

 

子楓:

那一天在南瓜馬車下,你看到在許願的人,是我,始終只有琵亞諾,沒有琵亞琪。

你說,不管我是男是女,你愛的人都只有琵亞諾。

謝謝你,讓我更有勇氣面對你,也面對我自己。

在之前,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,你對我來說就像個遙遠的新星,多麼觸不可及,卻因為這個身分,讓我更貼近了你。

面對你周遭的危險,我會陪你一起度過,玻璃鞋雖咬腳,但我願意為了你穿上它。

杜子楓,你是否願意,讓我當你生命中最後一個男人,

和最後一個女人?

 

亞諾

 

杜子楓讀完信,笑著忍不住流下眼淚。

「你…你還好嗎?」琵媽看著他又哭又笑,忍不住問道。

「傻女人,我早就知道了。」杜子楓這句話無疑是對著亞諾的。

「蛤!!?」

琵媽自然是受了不少驚嚇。

 

 

 

杜子楓走進病房,看到甦醒的亞諾安然無恙,忍不住上前輕撫她的臉龐。

「對不起讓你擔心了,杜伯父還好嗎?」

他沒說話,只是握著她的手,靜靜地凝視著她。

「你怎麼不說話……」琵亞諾知道他很擔心,但也不至於要看著她這麼久,而且每次他開始沉默,就很難不讓她在意。

「怎麼叫伯父,應該要叫爸爸了。」杜子楓終於露齒而笑,心裡已有了盤算。

「什麼?」亞諾瞪大了眼,聽到關鍵詞驚呼一聲。

「住進杜家,做我的老婆。」他直接回應,在亞諾的額頭上輕吻,嘴唇移到她的耳畔,輕聲回應。

「我願意讓妳做我最後一個男人,和最後一個女人。」

 

【完】


其實這種醫院老梗如果出現在電視劇我不喜歡,因為太老了,而且最近哥們老是跑醫院,真的不太好。(眾怒:那妳還寫?)

因為這個梗纏夢好幾集以前就想好了,只是一直不知道怎麼鋪陳和表達。

寫到最後,大概就屬亞諾的信最有感了。

之後還是會繼續寫啦,之後寫的應該都是甜文屬性了。

謝謝大家的喜歡唷,喜歡的話一定要留言給我讓我知道你們需要我。(羞)

然後其實吳瀚昇那邊可以繼續掰啦,但我只想集中在杜琵線...

歡迎來看我寫的【愛上哥們】其他文章http://chuam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5350001

Facebook的朋友們歡迎按個讚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eamsFight/

 

arrow
arrow

   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